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更年期健康科普宣教活动

雅安日报

2021-07-27

关爱女性健康

让更年期更优雅

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更年期健康科普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


7月21日,由雨城区妇女联合会与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母亲行动”美丽今秋——更年期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


该院副院长、妇产科专家程光丽以《围绝经期保健》为题,从围绝经期以及绝经的概念、围绝经期的症状以及远期危害、围绝经期如何进行管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同时纠正了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认知误区。


除了科普讲座,当日活动还涵盖了有奖问答、手语舞表演、抽奖环节等形式多样的子活动,受到参与市民的一致好评。


“医院开展这样一次科普活动非常好。更年期其实是一个有点难以启齿的话题,不少女性虽然存在着很多疑惑,但不知道怎么开口咨询,通过刚才程医生的科普,解开了我心中的疑惑。”参与活动的市民张蓉说。


本次活动是雨城区妇女联合会与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贯彻健康中国行动,响应全国妇联“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守护家人健康的倡议而举办的。其目的是以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为抓手,倡导健康的、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发挥妇女在家庭健康中的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学会健康知识,注重合理膳食,养成健康习惯,实现从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全世界会有12亿以上的更年期妇女人口,我国的更年期女性超过2.1亿,约占总人口的1/7。且随着寿命的延长,妇女会有30年以上的岁月在更年期以后度过。有资料表明,有84%的女性在围绝经期出现各种症状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本次科普讲座选择“围绝经期”这个话题,是为了让中老年女性能够正确认识更年期,意识到更年期保健的重要性,平稳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市第二人民医院提醒女性市民,围绝经期女性往往会出现月经失调、潮热、盗汗、失眠、易怒、抑郁、皮肤松弛等状况,还会出现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泌尿生殖道萎缩等远期危害。如果存在更年期症状的困扰或想得到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可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问诊。


作者:鲁妮娜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