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 检查做完了——雅安仁康医院(雅安结石病医院)开展无痛胃肠镜优惠体检活动

雅安日报

2021-10-19

wKhuumFtuGaAcOwcAATE0fMZP5Y171.jpg

雅安仁康医院(雅安结石病医院)医生用胃肠镜为患者做检查

  

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发病率占全世界的42%左右。临床数据表明,胃癌能否有效治愈与胃癌的发现早晚关系极大。早期胃癌的术后5年存活率可达95%以上,而如果在中晚期发现,术后5年存活率不到20%。

  

另外,如急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溃疡病、溃疡性结肠炎等也是常见病、多发病,影响着百姓的健康和生活质量。

  

曾经 惧怕检查 谈“镜”色变

  

胃肠镜是医师诊断胃肠道疾病最有力的武器。以前,许多人谈“镜”色变,那种欲吐不能、翻江倒海的感觉,往往令患者望而却步。有的人因为害怕检查,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特别是肿瘤早期患者,有的因为惧怕检查,采取能拖则拖的办法耽误了检查和治疗的最佳时机。

  

现在 不知不觉中完成检查

  

日前,45岁的陈先生因胃部不适,做了一次胃镜检查。陈先生说,躺在病床上,和医生聊天,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一觉醒来时,检查已经做完。他短暂休息后便下床离开,除了觉得喉部有点发痒外,没有其他不适的感觉。

  

陈先生是芦山县人,多年前就出现胃部不适,因为听说做胃镜很痛苦,一直不敢去检查,靠服用治疗胃病的药物减轻症状。

  

直到去年,雅安仁康医院(雅安结石病医院)实施无痛胃肠镜检查后,他才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发现患有溃疡。服用一段时间对症治疗的药物后,做了一次复查。日前,又去做第三次检查,结果令他满意:基本痊愈了。

  

陈先生说,做胃肠镜检查,如果不是无痛,他不可能一次次检查。现在有了无痛胃肠镜,患者在不知不觉间就完成了检查,轻松方便,毫无心理负担。

  

本报记者 彭加权

  

相关链接:


无痛胃肠镜检查精准安全

  

雅安仁康医院(雅安结石病医院)利用麻醉特色优势,引进新技术开展无痛胃肠镜技术,无痛苦、更安全、更精准,让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相关的检查。检查中能够及时发现患者微小的病变、早期肿瘤等病情。

  

为了让更多患者体验无痛胃肠镜检查,雅安仁康医院(雅安结石病医院)开展特别优惠体检活动。

  

优惠检查项目:无痛胃镜检查388元;无痛肠镜488元;无痛胃肠镜588元(活动价不包含药品、卫材、术中治疗费用)。

  

优惠检查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

  

预约检查电话:15892685430。

  

无痛胃肠镜怎么做?

  

检查前,会给患者静脉注射短效麻醉药,让患者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检查中,在麻醉医生的监护下,患者在睡眠过程中,内镜医生为其进行全面胃肠镜检查。整个过程中,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的恶心、呕吐、反胃等不适情况。

  

检查后,患者很快就会清醒,对整个检查过程无记忆,休息观察30分钟后便可自行离开医院。

  

哪些症状要做无痛胃肠镜?

  

俗话说,人吃五谷生百病。当有以下症状时,就需要做胃肠镜检查:吞咽困难、腹痛、腹胀、反酸、消化不良、大便变形、黑便、大便干结与稀便交替出现、下腹胀、排便困难等。

  

胃肠疾病重在早预防、早治疗。由于食管癌、胃癌、肠癌早期一般都无明显症状,有的可能有炎症、溃疡等,因此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别等到出现消瘦、呕血、便血等医学上称为“报警”症状后才做检查,一旦查出已经晚了,错过了“揪”出早期癌症时机。

  

为了你的健康,雅安仁康医院(雅安结石病医院)专家建议,40岁以上有肿瘤家族史的人群,即使没有疾病症状,也可以每年做一次胃肠镜检查,以便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只要提前发现癌前病变征兆,提早采取有效应对治疗措施,就可能化险为夷。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