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二院区食堂成功创建省级营养健康食堂

雅安日报

2022-01-18

近日,省卫健委发文公布四川省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省级评估验收结果,雅安市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雅安医院)(以下简称:市人民医院)二院区食堂通过省级评估验收,成为我市第一家营养健康食堂示范试点单位。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传播合理膳食新理念、引领“三减”饮食新风尚,营养配餐素质不断提高。去年,市卫健委推荐市人民医院作为省级试点单位进行创建后,该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2021年12月7日,省卫健委验收专家组一行来雅开展评估验收工作,通过查阅文书资料、现场走访查看建设情况、随机抽查工作人员访谈等方式开展现场验收,并根据验收细则对市人民医院建设情况进行评分。经过集中研讨,专家组最终形成统一意见认为,市人民医院二院区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建设符合验收细则要求。


专家组对市人民医院营养配餐和优化饮食结构、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的实施成果,食堂有专门为该院医养机构养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食品等亮点工作给予一致好评,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极具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市卫健委下达的营养健康食堂创建项目,以《餐饮食品健康标识指南》《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为依据,通过配备专业营养人才、成立有力组织保障小组、规范食堂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促进食堂管理制度化、营造营养健康就餐环境等多个方面提供适用于不同人群的健康膳食。同时,市人民医院倡导健康烹饪方法、多途径提供食物营养标签等重要举措,持续加强健康信息宣传、不断改造不良烹饪方式,将营养健康食堂创建落到实处,对提升医院病人及职工营养健康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市人民医院二院区食堂作为我市第一家营养健康食堂试点单位,不断创新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提供可供复制的经验进行推广,以点带面抓突破,充分发挥营养健康食堂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促进全市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盘如刚表示,将加强多种形式的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结合行业优势,通过专业引领与临床科室、体检中心等搭建起合作通道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患者的营养干预,同时注重厨师团队、管理团队的营养知识培训,不断提升食堂工作人员营养健康知识水平,强化食堂示范创建组织保障,把健康饮食方式进一步在全社会进行推广,为健康雅安建设添砖加瓦。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