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商业银行积极开展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9-07-31


为市民讲解新版人民币相关知识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将于8月30日正式发行,为提高市民反假意识,营造全民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的氛围,7月26日,雅安市商业银行按照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安排,与其他金融机构一道在市区新民街小廊桥开展了“认识新版人民币爱护国家名片”为主题的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调整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横号码、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额数字的样式,增加正面左侧装饰纹样,取消正面右侧凹印手感线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19年’。”活动现场,雅安市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绶带,通过一对一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

  

另外,为了让更多群众接受新钞(币)、不拒新钞(币),增加社会公众对新版纸币、硬币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的了解,确保新版人民币发行后能快速被社会公众所接受,保证新币的正常流通,该行员工还积极向周边商户进行宣传,并提醒有点钞机的商家要做好社会商用机具的升级工作。

  

“原来新版人民币防伪技术更好,识别假币更容易。”市民陈雅君表示,通过宣传,他认识到新版人民币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更容易识别,降低收到假币的风险。

  

活动期间,雅安市商业银行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用品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让群众对新版人民币有了进一步认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作者:蒋阳阳

编辑:任思瑗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