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级金融机构“雅安行”暨绿色金融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在我市召开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9-10-23


22日,四川省级金融机构“雅安行”暨绿色金融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重点绿色产业和项目进行了推介。

  

目前,雅安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通过这次对接会,将进一步与省级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为雅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级各部门、各平台公司要围绕全省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建设,及时与各级金融机构对接融资需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来雅企业能放心投资、安心生活、全心发展;要坚决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降低金融贷款风险,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在雅企业要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诚实守信、守法经营;主动参与信用资质认定,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本地金融机构要做好金融政策宣传,积极向上争取信贷规模,推动雅安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积极缓解我市绿色发展、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融资问题。

  

会上,人行雅安中支与雅安市商业银行签订支小再贷款协议3亿元,与雅安农村商业银行签订支农再贷款协议3亿元;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与经开区、天全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9—2022年,分别给予不低于30亿元和20亿元的融资支持;我市8家银行机构分别与8家企业代表签订贷款合同,签约金额30.54亿元。

  

据统计,本次银政企融资对接会签约金额共计142.41亿元。

  

人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永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编辑:任思瑗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