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提高公众反假货币意识

雅安日报

2020-12-03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将于11月5日发行,为提高市民反假货币意识,营造全民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的氛围,9月1日,雅安市商业银行按照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统一部署安排,在市区新民街开展2020年度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反假币知识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活动现场,雅安市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绶带,通过一对一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新版5元纸币的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以及宣讲《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等人民银行相关管理办法。与此同时,雅安市商业银行还充分利用“小超带你识新钞 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扫二维码答题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


“新版人民币防伪技术更好,识别假币就更容易了。”现场不少群众表示,通过雅安市商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的宣传,进一步了解了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学习到了更多识别假币的方法,大大降低了收到假币的风险。


活动期间,雅安市商业银行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用品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让群众对新版人民币有了进一步认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作者:蒋阳阳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