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建行 暖心服务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9-03-08

环卫工人在建行雅安分行“劳动者港湾”接热水


为户外工作者递上一杯热水,热上一餐午饭,提供充电服务……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建行雅安分行“劳动者港湾”温暖了不少人的心。自去年8月,建行雅安分行开展“劳动者港湾”服务以来,已为不少市民和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便民暖心的服务。

  

“建行雅安分行‘劳动者港湾’很温馨,有时保温杯里没水了,进来想接一杯热水,员工们都很热情。”环卫工人徐大姐需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喝水、热饭都不太方便。徐大姐说,有时候不得以跟附近商铺求助,总觉得多少会打扰商铺经营,心里过意不去。自从建行雅安分行提供“劳动者港湾”服务后,平时喝杯热水,用微波炉加热一下饭菜,都非常方便。

  

近日,记者走进建行雅安分行大北街支行营业厅,见大堂一隅专门设置了“劳动者港湾”,这里不仅有专门供休息的座椅,还有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医药箱、雨伞等物品。

  

“我们积极响应总行号召,践行社会公益和责任担当,全力打造普惠金融民生服务,欢迎广大户外工作者和需要帮助的市民朋友,到港湾歇脚放松。”建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劳动者港湾”的设立,是建设银行将自身工作与国家普惠金融战略的民生要求相结合的成果,通过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打造服务民生新品牌。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饭菜凉了能加热……”在市民朴素的话语中,却彰显着建设银行服务民生、服务大众的情怀。目前,建行雅安分行共有7个营业网点开设“劳动者港湾”综合性公益服务站,其中雨城区5个,名山、汉源各1个。

  

“劳动者港湾”主要面向环卫工人、公安交警、城管、出租车司机、快递送货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和其他劳动者,以及老弱病残人员、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所有便民服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开放时间为正常上班时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卫葳

作者:卫葳

编辑:夏天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