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汉源晒经支行开业

雅安日报

2021-01-29

P020210129343372370754.jpg


1月27日,建行汉源晒经支行在当地村民的见证下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业。“以后我们办理银行业务再不用跑到十多公里外的地方去了。”当地村民奔走相告。


建行汉源晒经支行的成立,是建设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填补了汉源县晒经乡金融服务的空白,也是延伸金融服务触角,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当天,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享受建行提供的优质金融服务。记者看到,网点内有现金与非现金服务区、客户等待区、业务咨询区……建行汉源晒经支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将为晒经乡群众提供与县城网点同质同类的金融服务。


“晒经乡的村民以前办理银行业务要去十多公里外的大树镇,需要来回坐车,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成本很高。建行汉源晒经支行的成立,将解决这一难题,有效满足农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迫切需求。希望在建行的支持下,晒经乡的发展越来越好。”晒经乡乡长徐德强表示。


“以前卖苹果的钱只能带在身上谨慎保管,现在取款、存款都能‘一站式’搞定。”5年前曾是贫困户的村民瞿大能,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以及自身努力下,一跃成为当地的苹果种植大户,“收付款大部分是现金交易。现在建行的网点开在家门口,办理各种金融业务更方便。”


建行雅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乔表示,建行雅安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金融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准确把握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乡村金融赋能新模式,为缓解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短板贡献力量,切实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蒋阳阳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