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荥经民建支行:弥补金融服务空白 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雅安日报

2020-12-03

wKhuul-yvkSAYXdrAAiYD8clPGY726.jpg


11月16日,荥经县民建彝族乡村民活动中心热闹非凡。“听说今天工行荥经民建支行在这里开业,以后我们存钱、取钱都不用再跑到山下去了。”该村彝族姑娘勒古木柳作说。

  

当日上午11点,随着一阵掌声响起,工行荥经民建支行在民建彝族乡村民的见证下,举行了揭牌仪式,并正式开业。这不仅是工行雅安分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精神的具体实践,更弥补了荥经县民建彝族乡的金融服务空白,切实打通了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的开业仪式,不仅吸引了众多村民到场参加,许多村民还纷纷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工行在这里设立营业网点,以后我再也不用跑到县城去办银行业务了,真是太方便了。”不少村民表示,以前办理银行业务要去县城,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成本很高,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

  

现金服务区、客户等待区、自助服务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并不算宽敞的工行荥经民建支行营业网点内,不仅布局合理,客户办理业务的动线区域也清晰明朗,环境舒适温馨。

  

据了解,在民建彝族乡增建乡镇网点,是工行雅安分行履行金融服务“三农”、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责任,也是落实中央扶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工行荥经民建支行的开业,将有效弥补民建彝族乡及周边区域金融网点布局空白,为该乡及周边乡镇脱贫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我们将继续秉承工商银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服务理念,为民建彝族乡广大村民提供更优质、特色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雅安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总行、省行金融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准确把握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持续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感、紧迫感,以义不容辞、当仁不让的态度积极服务,主动作为,力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银行和人民满意的银行。


作者:蒋阳阳

编辑:卫葳

审稿: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