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 共筑实业 ——市税务局与工行雅安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雅安日报

2020-12-03

wKhuul-i7EuAI9B5AAdYiP1MzKs745.jpg

签约仪式现场


金秋十月,大地流金。10月30日,市税务局与工行雅安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深度互信、深化合作的重要之举,是双方以信授信、以信换贷,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六稳”“六保”的有力实践,也是税银共促和谐税务、和谐金融、和谐社会的积极担当,标志着“税银互动,共筑实业”迈上崭新台阶。

  

银税互动促发展

“跑”出服务加速度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展示了市税务局和工行雅安分行税银合作的视频,市税务局和工行雅安分行主要负责人就双方税银合作分别作了讲话。

  

近年来,市税务局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密切合作,积极推进“银税互动”,累计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超50亿元,有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其中,市税务局和工行雅安分行更是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基础。

  

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转由税务部门征收,工行雅安分行积极配合,运用自身资源宣传缴费渠道、操作流程,改造和优化缴费渠道,让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不断提升缴费人的体验感。在确保银行线上缴费渠道快捷、通畅的同时,开展了银行柜面工作人员的缴费培训,做好银行柜台收现、智能移动POS机刷卡等缴费方式的兜底保障,确保缴费人能够顺畅、快捷、高效缴费,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工行雅安分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大企业供应链可持续,中小企业资金链不中断,创新“税务贷”产品,向全市159家纳税企业授信1.11亿元,向81家企业发放“税务贷”4846.5万元,以税授信,助企纾困。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服务纳税人和消费者,该行与市税务局紧密合作,在名山区先行试点电子发票平台推广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已成功为名山区300余户纳税商户办理了电子发票二维码,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近期,工行雅安分行又分别与雨城区税务局、天全县税务局签署了电子发票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向全市推广,与工行的电子发票合作协议将覆盖全市纳税人。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既是双方进一步密切银税互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深度携手,也是双方搭乘信息化快车,打造“电子发票”平台(小雅开票),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改变税收征管和服务模式变革的大胆创新,更是共同服务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致力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水平,提升税费征收质效,倡导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价值导向,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优化雅安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

  

携手合作再升级

经济发展添动力

  

市税务局与工行雅安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打造了一个银税合作的新范例,更进一步推动税银双方实现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如何让税银互动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共同拓展合作领域,‘联’出共赢新局面,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能。”这是双方共同给出的答案。

  

下一步,市税务局和工行雅安分行将携手推进信息化建设,做好“电子发票”平台(小雅开票)服务,加快推进好电子发票服务,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做好社会保险、医疗保险费的征缴。通过自助缴费机具、手机银行、二维码、柜面代收、银行代扣的全渠道确保线上、线下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持续打造“税银一体化”网点,做到数据零差错,及时进行缴费对账等,共同服务于参保人。

  

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更好开展国家金库、税务、财政等划转业务,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丰富的增值服务,有效整合利用银税双方资源,将服务由“线下”扩展到“线上”。

  

此外,双方还将联创纳税信贷产品,探索打造雅安税务、工行纳税信用贷款品牌,实现纳税信用与社会诚信的同向激励、共促共赢。积极推进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办理,进一步提高“银税互动”服务效率,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根据其贷款需求强、金额小、偿还快等特点,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共同拓展合作领域,打造党建品牌共建,合作培树党建特色品牌。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

  

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税银双方将在资产结算、社会保险费征收、纳税信用贷、电子发票建设等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协作,全力“贷”动更多金融服务普惠政策落实落地,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工行雅安分行将与市税务局一路携手,友好真诚,互信联动,搭建起税银、银企合作的广阔平台,为普惠事业“贷”去甘露,全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蒋阳阳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