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宪法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

雅安日报

2020-12-09

我市银行业专业人士在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 (1).jpg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前提,也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推进宪法深入人心,弘扬法治精神,打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12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在市区新民街小廊桥开展了以“宪法宣传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工行雅安分行设立了宣传点,并悬挂横幅、标语;员工统一着装,佩戴绶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宪法的地位、基本原则,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通过宣传活动,让我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了解,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不少市民表示。

    

此外,该行还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栏,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的活动宣传口号,向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宪法相关知识;并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强化员工宪法意识,提升员工的法律素养。

    

“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更好地向市民宣传宪法知识、法律知识,让市民了解宪法,扩大法律的知晓面和覆盖面,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期间,工行雅安分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作者:蒋阳阳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