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敬老爱老中彰显“工行温度”

雅安日报

2021-01-13

老年客户群体是全社会的重点关注人群,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一直是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雅安分行)的服务理念。


怀揣着“敬老为美,助老为乐,孝老为先”的初心,1月9日,工行雅安分行积极响应工行四川省分行“工银敬老文化节”号召,在工行上坝路支行打造“敬老驿站”,拉开第三届“工银敬老文化节”活动帷幕。


工作人员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手机银行


敬老爱老

践行人文关怀


便于轮椅通行的ATM自助区无障碍坡道,贴心配备的适老椅、助行器等,便民柜中有序放置的轮椅、血压计、放大镜……走进工行上坝路支行,人性化的设备设施和充满爱心的“陪伴式”服务,为老年客户营造了有尊严、有温度,且舒适自如、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


“临近春节,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或短信,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卡的密码……”1月12日,在工行上坝路支行网点内,该行客户经理正在向老人们讲述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工作人员佩戴绶带,担当起“敬老爱老文化使者”,为老年客户提供协助填单、引导等候、答疑解惑等金融服务,减少老年客户等待时间,优化服务流程,让不少老年客户享受到专属的敬老服务。


“现在年龄大了,知识更新变慢,骗子通过短信、微信对我们‘洗脑’,我们很容易上当受骗,有工行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如何防范金融诈骗,能让很多老年人提高警惕。”今年75岁的退休教师张婆婆说。


记者注意到,在该网点内,还打造了老年人专属的“敬老驿站”,让老人有专属休息区、服务区。此外,“敬老驿站”里配备了老花镜、血压计、血糖仪、体重秤、饮水机、电视机等设施,让老年人在网点办理业务时更加方便舒适。


活动中,工行上坝路支行除了向老年客户提供金融知识讲解、专属银行产品等敬老爱老特色服务以外,还现场向老年人讲解反洗钱、电信诈骗、人民币防伪等反诈骗金融知识,并推介适合老年人的银行产品。


同时,该行还根据“和乐幸运转”活动的统一安排,对到店年满60岁(含)以上的老年客户,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微信立减金大转盘抽奖活动,从而让老年客户能参与、享受到工行专属的优惠活动。


记者了解到,工行上坝路支行是工行雅安分行专门为我市老年群体设置的敬老网点,为老年客户提供歇脚休息、遮风挡雨的场所,以及提供充电、热饮水、防诈骗知识宣传普及和理财咨询等暖心服务。该网点统一设计制作“敬老驿站”LOGO、海报等,设置老年群体专属服务区域,为老年客户提供敬老、爱老特色服务,践行爱老承诺,彰显工行关爱老年客户群体,以及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真诚服务

持续传递爱心


如今,银行营业网点智能化设施设备运用越来越广泛,有些老年人容易跟不上“节奏”。在这方面,工行雅安分行也考虑周全,坚持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设备使用引导相结合。“当老年客户进入网点后,对于那些可以在机器上办理的业务,工作人员会全程陪同,指导他们使用手机银行、ATM、智能柜台等智能设备。如遇到对智能设备比较排斥的老年人,我们会将其引导到爱心窗口,结合客户业务办理需求提供人工操作。”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工行雅安分行针对老年客户群体,以网点为阵地不定时开展金融知识、理财小课堂等活动,工作人员面对面传授防电信诈骗基本常识、电子设备操作技巧、新版人民币防伪识别等。此外,服务还延展到了网点之外,该行根据周边社区老年客户群体需求,从硬件到服务、从网点到社区、从金融到非金融,积极将金融服务融入社区、融入街道、融入老年客户的日常生活,为其提供全方位便利服务。


“随着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日渐突出,对银行开展敬老金融服务、创设服务品牌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老龄化进程持续加快,敬老、爱老、助老、为老服务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工行将始终以关怀老年群体为己任,将业务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在爱老、敬老中彰显工行温度,在扶老、助老中践行工行责任。

作者:蒋阳阳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