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两手抓” 金融环境更和谐——工行雅安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雅安日报

2021-06-02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jpg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


近日,工行雅安分行以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和5月存款保险宣传月为契机,在市区新民街小廊桥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法典等相关知识,旨在提高市民金融意识和金融素养,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当日,工行雅安分行设立了宣传点,并悬挂横幅、标语。该行员工统一着装,佩戴绶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和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以及民法典中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财产、人格、婚姻家庭方面等问题。“通过宣传活动,让我们对存款保险,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懂得了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金融权益。”现场市民表示。

    

此外,该行还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栏,并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存款保险宣传月的活动口号,向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更好地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营造和谐良好的金融环境。”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此次活动,工行雅安分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作者:蒋阳阳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