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持续赋能 服务退役军人

雅安日报

2021-06-16

揭牌仪式现场.jpg

揭牌仪式现场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雅安雨城区税务局(以下简称:雨城区税务局)、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行雅安分行、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联合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设立雨城区税务局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导。

    

这是工行雅安分行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携手打造我市首家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后,持续为该超市赋能,切实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

    

退伍军人从事个体经营可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退役军人能享受哪些专属金融服务?

    

当天揭牌仪式后,雨城区税务局和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退役军人享受的创业就业税收政策,以及专属金融服务做了专题讲座,为广大退役军人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及专属金融产品推介。

    

退役军人除了享受各种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外,还能享受专属的拥军优抚卡。该卡在工行内存、取、转账均不收取手续费,同时免收开卡工本费、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仅限I类卡),办理个人购房贷款享受利率优惠;退役军人办理工行“税务贷”,可享受最高额度300万元,额度循环使用,纯信用贷款,利率低等优惠;雅安税务与工行推出的电子发票平台“小雅开票”,在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购买物品后,可直接扫码开具电子发票。同时“小雅开票”也能为广大退役军人创业经商提供自助开立电子发票,自带自动建账功能,当好财务小管家,零投入、零费用,免费使用。

    

据了解,雨城区税务局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揭牌后,将不定期开展各种税收优惠政策、金融知识等专题讲座,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好务,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军、尊军的良好氛围。

作者:蒋阳阳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