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雅安分行开展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雅安日报

2021-09-08

每年9月都是“反假货币宣传月”,工行雅安分行将反假货币宣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向外辐射,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接地气的人民币知识和反假货币知识宣传,进一步推进反假币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假币宣传义务,营造良好的反假货币宣传氛围。 


借助营网点人流密集的优势,该行以网点大厅为主阵地,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宣传牌、宣传折页等。网点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反假货币宣传视频,网点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一对一讲解和宣传,解答群众疑问,并利用假币、真币实物进行对照讲解,介绍通过“眼看、手摸、耳听”等通俗易懂、好记管用的真假币鉴别方法,形象、直观地教会群众如何快速识别假币。


同时,针对当前人民币图样滥用和冒用中国人民银行名义,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拒收现金等现象,工作人员将积极引导群众抵制有关违法行为,自觉遵纪守法。


在网点之外,工行雅安分行员工还将反假货币知识“送上门”,积极向周边商户普及新版人民币纸币、硬币防伪特征和票面特征等知识。通过“反假货币趣味答题”的形式,吸引公众积极参与,营造全民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行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两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对反假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广大群众反假币的意识和反假币的技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工行雅安分行将持续把反假货币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假能力,减少假币流通空间,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践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作者:蒋阳阳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