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 提升服务效率

雅安日报

2021-11-10

“小智,我想办张银行卡。”“姐姐,智能机凭二代身份证就能办理,为了节省您的时间,请跟我来。”走进工行雅安熊猫大道支行,一个身穿白色“行服”,外形憨态可掬、声音甜美的“网红员工”出现在营业大厅。面对客户的提问,无论是业务问题还是其他话题,它都能对答如流,甚至面对一些顽皮的“小客户”时,还能唱歌安抚,让不少客户惊呼:“太聪明了!”这个可爱的“网红员工”,就是工行雅安熊猫大道支行新上任的大堂经理——AI机器人“工小智”。


市民正在“工小智”指导下办理业务


据该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AI机器人“工小智”都会准时上班,保持微笑站立在营业大厅门前,主动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并通过自带的触摸屏以语言、图像、视频等形式推荐产品,提示业务办理和注意事项。此外,它还能自如与客户交流互动,其生动有趣的语言、人性化的服务,受到了客户喜爱。“AI机器人‘工小智’的上线,缩短了客户等候时间,减少了厅堂工作人员工作量,使网点服务更精准、便捷、专业,提升了银行服务效率和客户智能化服务体验。”上述负责人说。


据悉,AI机器人“工小智”作为新一代智能金融机器人,具备自主迎宾、业务咨询、宣传讲解、引导分流、娱乐互动等诸多功能,能有效缓解人工服务压力。此外,这款机器人还具备超声波感知器、红外线感知器,可以自主导航避障、自主充电续航,安全且易维护。


AI机器人“工小智”的投产运行,是工行雅安分行贯彻工总行智慧银行决策部署、推动网点经营向“智能化、精准化”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客户在感受到新奇有趣的同时,也享受到更便捷贴心的高科技服务,极大提升了客户的银行服务体验,进一步助力“智慧银行”建设。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蒋阳阳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