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践行金融担当

雅安日报

2022-03-16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近期,工行雅安分行在上级行和监管部门指导下,以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聚焦重点群体,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各渠道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以下简称:“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工行力量。


工行雅安分行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依托网点阵地

深化“场景式”宣教氛围


为做好“3·15”教育宣传周活动,工行雅安分行坚持“人民金融”底色,成立了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全面部署、统筹推进主题宣传工作。


为营造浓厚的宣教氛围,该行进一步加强网点场景布置工作,在醒目的填单台、服务站、宣传区等摆放了关于电信诈骗、安全用卡、个人征信等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利用多媒体屏、LED屏滚动播放“3·15”主题宣传活动口号。


同时,网点客服经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积极开展“微沙龙”“金融知识小课堂”,借助知识展板、海报折页等为客户逐一讲述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存款保险等相关金融知识,将宣教内容和业务办理有机结合。并以互动领奖方式,进一步提升活动趣味性和参与度,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扩宽宣传路径

提升“走出去”影响力度


“金融安全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守住‘钱袋子’,如果一旦遇到要求汇款转账的情况,就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3月15日,在市区国盛商贸城,工行雅安分行的一场户外“金融课”正在进行,吸引了不少商户和过往群众驻足聆听。“现在电信诈骗套路太多,我就是要听听专业人士建议,才能避免上当。”市民李阿姨说。


活动现场,工行雅安分行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资料,设立现场宣传点,工作人员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为广大群众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并普及现在流行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诈骗手法,向大家传授遇到诈骗时的“拆招”方式,并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个人征信》《存款保险》等“3·15”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折页。


除了走进商圈,该行“3·15”宣传活动专项工作小组还走进雨城区挺进路社区和各学校等,通过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支付结算安全、国债基础知识、“一老一小”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主动引导消费者了解金融政策基本常识和消费者权益、便民举措、服务和投诉维权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理财观、价值投资观和理性消费观,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


此外,该行还加强了对老年人群体的关爱。一方面,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手把手”协助老年客户填写单据以及使用智能设备,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另一方面,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专人指引和服务,延伸服务触角。同时,持续加强在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案例的宣教,强化老年客户群体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老年客户的财产和合法权益。


作为国有大型银行,一直以来工行雅安分行都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有序推进“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将最新、最全的金融知识和最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共建美好、安全、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蒋阳阳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