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工行雅安分行打造“工行驿站”更好服务新市民

雅安日报

2022-08-03

工作人员为老年新市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jpg

工作人员为老年新市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做好新市民的金融服务,不仅能更好地将普惠金融服务落到实处,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也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共同富裕的必要举措。


今年6月28日,雅安银保监分局、人行雅安中支等11个部门联合出台《进一步加强雅安市新市民金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针对新市民群体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服务新市民的金融需求。


如何围绕新市民的需求精耕细作,优化金融服务?对此,工行雅安分行坚持“人民金融”理念,充分依托线下网点优势,全力打造新市民服务品牌形象——“工行驿站”,努力将其创建为便民、人文、普惠的新市民驿站,切实让新市民生活更安心、更便捷、更幸福。


该行在15个营业网点创建“工行驿站”,为广大新市民提供饮水机、充电器、Wi-Fi、公众教育(或阅读架)、点验钞机、老花镜、雨伞、急救箱、复印机等多项服务设施,还设置了“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歇脚”的爱心专区,倾情打造舒心、温馨的金融服务新空间。


“我们还依托‘工行驿站’,通过与多种途径相结合,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驿站”为客户开设了公众教育区域,在营业网点设备上,循环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宣传标语、海报,将投诉电话公示于各营业网点大堂显著位置,畅通金融消费者投诉渠道。并将宣教图片和文字材料制作成通俗易懂的H5页面、短视频、长图文等多媒体形式,依托线上渠道进行推送。


同时,该行各网点积极创新开展厅堂“微沙龙”,密切关注新市民群体,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对到店新市民客户进行广泛宣传,助力提升就业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质。


此外,该行还积极助力老年新市民跨越数字鸿沟,持续加大对老年客户自助机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系统的使用操作宣传与指导,通过体验学习、尝试应用、经验交流、互助帮扶等方式,引导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消除老年客户对现代金融服务手段的担忧,提高老年新市民融入新生活的能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时代风尚。     


“‘工行驿站’是工行传递温暖、深化普惠公益服务的创新之举。”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积极履行大行社会责任担当,持续优化“工行驿站”服务功能,突破网点服务半径,延伸网点服务空间,完善“工行驿站”惠民服务,把金融服务做深做细到“新市民”中,让“新市民”在他乡也能够享受熟悉、便捷、温暖的服务,助力“新市民”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快融入”的目标。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阳阳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