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进乡村 普惠金融暖民心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宝兴联社以网点转型理念为引领,转变模式突出创新,结合宝兴县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实行“走出去”的营销战略,组织人员把营销阵地前移到战斗第一线,以“脱贫攻坚+金融服务+旅游产业”的模式,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助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实现普惠金融与商业化发展的完美结合,真正做到哪里有金融服务需求,哪里就有宝兴农信人。

  扶贫贷款助发展

  增添信心绘蓝图

  6月的宝兴县五龙乡弥勒沟新村,一排排崭新的农房拔地而起,炊烟袅袅、生机勃勃。一眼望去,成片的枇杷园错落有致地环绕在农房周围,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煞是耀眼。

  “多亏了政府的帮助和信用社扶贫贷款的大力支持,让我把荒山变成了‘金山’,预计今年枇杷销售收入在5万元左右,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当地群众杨某见宝兴联社客服经理来探望,心里有说不完的感激。

  精准扶贫中,杨某正是依靠联社的支持,发展种植养殖业,才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增收致富。对于美好的未来,杨某期许能够在今年内还清贷款,明年开办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

  杨某的事例,只是宝兴联社帮扶农户发展产业的缩影。这样的故事,在宝兴县还有不少。截至目前,宝兴联社共发放扶贫小额贷款63笔,金额259.65万元。

  金融服务促发展

  分享丰收喜悦

  在日常金融工作中,宝兴联社始终坚守“服务三农”理念,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宗旨。

  5月25日,以“生态宝兴、甜美枇杷”为主题的宝兴县2017年“农信杯”枇杷采摘技能竞赛活动在五龙乡弥勒沟新村农产品交易市场举办。活动现场,一条条“宝兴农信是老百姓致富的好帮手、精准扶贫的主力军”的宣传标语和一个个由宝兴联社免费提供的“蜀信e”枇杷包装盒很是惹眼,会场传递着满满的农信正能量。

  宝兴联社理事长高志强率五龙信用社、渠道业务部、风险合规部等部门员工10余人在现场设立金融便民服务点,现场营销蜀信卡、“蜀信e”手机银行、POS机、小额信用贷款等业务的同时,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宣传,重点围绕“反洗钱”“反假币”“防电信诈骗”“预防非法集资”“征信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进行普及,让当地农户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了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体会农户劳动的艰辛,宝兴联社积极报名参加枇杷采摘大赛,宝兴联社员工代表队以10分钟采摘31公斤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宝兴联社员工与农户们一起分享着丰收的喜悦、分享着勤劳致富的快乐、分享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宝兴联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