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员工心理健康 提升企业幸福指数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在省联社工会和省联社雅安办事处的支持下,荥经联社内部开展“情绪管理与幸福人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咨询专家与广大员工进行分析指导,沟通座谈,轻松活跃的气氛让不少员工卸下平时的工作压力,敞开心扉畅谈体会,促进员工身心健康,提升企业幸福指数。

  活动一开始,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成都电视台《美丽人生》、《道梦空间》特邀心理专家唐英请联社员工以“如果,在下雨天……”为题,延伸绘画。通过对作画的排版和内容,心理专家为现场每一个人进行心理分析和指导。针对员工倾诉的工作、生活和家庭中遇到的郁闷事,心理专家一一出招,帮助员工突破心理瓶颈,解疑答惑,告诉大家通过建立理性的价值观念、良好的自我观念、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调控情绪的能力和增强耐挫能力等多种途径来克服心理障碍,教授员工运用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等身体减压法和倾诉、运动、写作、冥想等情绪减压法来减轻压力、放松身心。

  “通过心理疏导,我们平时的焦虑得到缓解,大家看待问题更加积极乐观,对待领导同事也更真诚友好。”活动期间,联社员工各抒己见,增进了解,相互帮助,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通过此次精彩生动的心理健康咨询,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心理素质和心理调节能力。面对严峻的经济环境,员工们将以强健的身心素质,积极参与竞争,更加积极健康地面对工作和生活,为创造荥经农信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荥经联社 记者 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