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3号令” 营造良好反洗钱氛围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以下简称“3号令”),更好地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进一步宣传反洗钱法律法规,增进社会各界对反洗钱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防范洗钱风险,近日,汉源联社开展了以“提高反洗钱意识,防范洗钱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洗钱活动有很多种形式,也经常出现在我们生活中。大家要注意甄别防范。”活动当天,联社工作人员在人流量密集的九襄信用社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反洗钱最新案例,耐心向群众讲解“3号令”的主要内容、主要变化、洗钱的常见手法、洗钱的举报途径等,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讲解,让广大群众了解、认识到反洗钱的重要意义以及常见的洗钱陷阱。

  在做好集中宣传的基础上,汉源联社还利用多种渠道开展对外宣传,推动反洗钱新规“3号令”有效地覆盖。例如,利用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借助微信公众号推送反洗钱知识;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号召客户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的调查工作;在营业网点设立反洗钱宣传咨询台,重点宣传地下钱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洗钱行为和防范手段,公布举报、受理电话,倡导全民履行反洗钱义务。

  通过此次“3号令”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反洗钱意识,防范了洗钱风险。同时,反洗钱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汉源联社还将不断总结反洗钱工作中的不足,积极寻求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形成反洗钱长效宣传机制,切实履行反洗钱的社会宣传责任,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洗钱犯罪做出贡献。

  汉源联社 记者 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