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支部共建 共筑战斗堡垒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7月20日,荥经联社龙苍沟党支部与龙苍沟镇万年村党支部共建暨金融夜校开班仪式在万年村支部活动室正式启动。龙苍沟镇组织委员彭国江和联社党委委员、主任丁永敬到会指导。会上,彭国江代表龙苍沟镇政府讲话,表示镇政府将大力支持支部共建,并希望两个支部找准切入点,通过交流合作,互学互帮共同发展。丁主任代表联社党委对两个支部共建和金融夜校开班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结对共建”的目的和意义,把支部共建做深、做细、做实。二是要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共建模式和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在加强党建和促进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努力确保共建活动取得实效。他希望两个支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提升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要求,支部共建要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万年村的农业发展、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切实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通过共建,让群众真正得实惠。他最后要求,联社龙苍沟支部要充分发挥农信社金融主力军作用,在资金、技术、人力上,给予万年村有力支持,尤其是要认真贯彻省联社“普商兼容”的发展战略,按照万年村党支部的经济发展思路,结合万年村的经济产业、农业特色产业、旅游产业,在精准扶贫、惠农兴村等工程上下功夫,大胆创新,力求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成效,真正体现“农信社就是当地农民的贴心伙伴,就是当地农民自己的银行”。

  会上,荥经联社龙苍沟支部书记周学勇就支部共建的目的意义,以及今后就如何为万年村提供金融服务向与会村民进行了讲解和承诺。

  在金融夜校开班上,联社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开展了金融扶贫政策、反假币知识、银行卡安全知识等培训。同时,还开展了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万年村的村民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过培训后,大家均纷纷表示,农村信用社举办的金融夜校非常实用,培训后感觉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种培训班,并在脱贫致富上多给予信贷支持。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