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堵截一笔可疑交易 帮助客户挽回损失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近日,石棉联社金达信用社工作人员成功堵截一笔可疑交易,帮助客户挽回了损失。

  

事发当日早上9点20分左右,中年男子徐某神色慌张地走进金达信用社营业厅,告诉当值柜员:他急着给妻子王某汇款2000元路费回家,但ATM机存款交易操作不成功。细心的柜员发现徐某神情恍惚,焦躁不安,情绪激动,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详细询问情况。

  

经了解,徐某妻子在宁夏摘枸杞务工,打电话回来称没有路费回家。徐某因担心妻子,便准备给她存2000元的路费,由于ATM机上交易失败,便想在柜台存款2000元。

  

该柜员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感觉徐某的说法似有不妥,便查询了王某的银行卡信息,发现其账户余额还有4500元,购买宁夏往返雅安机票钱绰绰有余,怎么还会违反常理,让自己的丈夫存路费呢?该柜员当即判断,王某有可能被骗,或是遇到传销组织,便让徐某拨打王某的电话,并亲自与王某通话。

  

柜员接过电话,只听见王某用哭泣的声音重复着一句话“你给我打钱嘛,给我打钱嘛。”在这样的情况下,该柜员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判定,打消了徐某再次打款的要求,并耐心劝导徐某,告知其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怕王某会有危险。

  

徐某听完柜员的话后,前往县公安局报案,半小时后徐某回到营业厅告诉当值柜员,公安机关分析王某可能是被骗或身陷传销组织。事后,徐某对该柜员的细心观察和仔细分析表示感谢。

  

石棉联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