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教育警钟长鸣 现身说法震撼心灵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QQ截图20170816112456_副本.jpg

警示教育现场会上,荥经联社为服刑人员捐赠图书。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构建企业合规文化,近日,荥经联社党委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一行34人到四川省唯一一家孔子监狱——邛崃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邛崃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监舍、生产车间、孔子学堂等服刑人员生活、学习的场所,现场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生活、学习情况。邛崃监狱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邛崃监狱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犯人在监狱服刑改造期间的具体情况,通过讲述犯罪后对生活、家庭等方面的影响及服刑后失去自由的惨痛教训,警示大家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让大家明白一个人一旦犯罪入狱,便失去人身自由,给家人造成巨大伤痛的深刻道理。

  随后,参观人员听取了一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该服刑人员曾担任企业管理人员,有幸福的家庭、美满的生活和美好的事业,却因一念之差,走向犯罪深渊。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物的犯罪经历,用肺腑之言讲述失去自由、失去亲人朋友的痛苦,深刻剖析了犯罪动机、原因、心态,以及犯罪给自己、家庭和单位造成的严重伤害。

  

最后,大家还观看了邛崃监狱的廉政文化宣传片和由阳光艺术团服刑人员表演的小品。

  

“有时候犯罪就在一念之间,我们必须引以为戒。”服刑人员悔悟的话和悔恨的泪,令荥经联社在场人员深切感受到,面对各种诱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底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必须强化廉洁从业意识,自觉抵御腐败的侵袭;必须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严格做到依法合规,自觉接受监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工作,珍惜自己的家庭,时刻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镜,鉴照自己的行为,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做一个清白一生、廉明一世的敬业守法之人。

  

为帮助服刑人员更好地学习改造,荥经联社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图书。

  

荥经联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