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金融安全意识 维护金融合法权益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雅安日报/北纬网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石棉联社按照雅安银监分局“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及人行石棉县支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安排,于9月1日组织青年员工在县营业部门口开展了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石棉联社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向老百姓讲解金融知识,这次活动重点围绕正规借贷服务、“双录”、反假货币、反洗钱、存贷款、支付结算、征信、防范非法集资、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向百姓讲解,并针对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等问题,向前来咨询的老百姓进行针对性讲解,提示他们远离非法集资,不要轻信陌生来电、短信,并告诉他们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他们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保护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大众金融安全意识,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为扩大此次宣传活动范围,石棉联社各营业网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摆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设立咨询窗口等多种形式,向老百姓普及金融知识。结合“金融科技携手、助农惠民增收”活动,向辖内的村民普及金融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提高了老百姓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保护了老百姓的合法权益,达到了金融知识普及的活动效果。

  记者 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