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风险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人行雅安市中心支行雅安银监分局相关部署,2017年8月31日-9月1日,宝兴联社组织渠道业务部、风险合规部、财务会计部等部门近10名员工在宝兴中学、宝兴县十字街口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fo1a5743.jpg

宝兴联社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在“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中,宝兴联社利用学生返校高峰时段,在宝兴中学大门外设立了咨询服务点,安排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有针对性地就电子银行使用、珍爱个人信用、防范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和校园贷款、防范网络及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传。

  在十字街口,宝兴联社悬挂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主题宣传横幅,现场宣传气氛热烈,前来领取宣传单和咨询的人群络绎不绝。活动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围绕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反洗钱等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有效提升消费者对宝兴联社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银行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金融意识和金融素质,助力广大群众维护自身权益免受侵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加了广大群众对金融风险知识的了解,有力提升了社会公众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有效维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宣传活动取得实效。今后,宝兴联社将加大宣传力度,按照活动方案持续有效扩大宣传影响,进一步把“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向纵深推进。 宝兴联社供图

  记者 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