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荥经农信在行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为提高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9月20日,荥经联社在县城人口集中的农贸市场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和市民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荥经联社宣传人员派发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言语向现场群众列举了各种关于电信、手机短信、QQ等新型网络诈骗的案例,增加了有关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常识,详细介绍电信、中奖、网购、汇款等新型诈骗手法,引导大家如何正确的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网上购物。在讲解过程中,不断提醒现场群众要端正良好的心态和正确掌握防范方法,遇事要“临危不乱”,不能心存侥幸及有“天上掉馅饼”的思想,不给犯罪分子一丝可乘之机。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编辑:徐珑源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