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联社: 紧贴百姓实际 推进“金融夜校”进村入户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7-11-13

QQ截图20171101100033.jpg

芦山联社“金融夜校”活动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基层群众一片,近日,芦山联社以党支部共建为载体,在龙门乡青龙场村村委会开展“金融夜校”活动,联社龙门党支部党员,财会运营部、渠道业务部等部门授课老师通过金融知识宣介、现场办理业务等形式,将金融知识和服务送到当地群众身边。

  活动筹备期间,芦山联社龙门党支部提前介入、精心准备,提前与青龙场村村委会沟通,充分掌握当地群众的基本情况及金融需求,据此组织授课老师,分类展开授课内容。近年来,龙门乡青龙场村青壮年多数外出务工,留在家里的妇孺老人居多,活动首先围绕中老年人易于接受的反假币知识、电信诈骗识别、诚信宣传教育、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及金融精准扶贫内容展开。

  “村里经常有人反映,隔一段时间就会接到陌生电话,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行骗,你们说的案例跟村民接到的电话描述一样,太实用了”、“征信这么重要,还会影响娃娃读书,我的儿媳妇在信用社贷了款,回去我就告诉他们一定要按时还款”。活动现场,授课老师紧密结合当前制假贩假和电信诈骗新形势、个人征信的重要性、精准扶贫贷款政策开展宣传,现场群众兴致高涨,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金融夜校”贴近生活,非常实用。

  针对有家人外出务工、求学及年轻的村民,授课老师就电子银行的方便快捷和业务功能进行宣介,一对一为群众开通、维护手机银行,现场开通12户,维护5户,指导其使用手机银行查询、转账、网上申贷等功能,并就全面推行存折转银行卡,激活并使用社保卡进行广泛动员。

  此次活动直接面向乡镇村组党员干部,旨在通过党支部对接党支部、党员联系党员的模式拓宽龙门党支部与青龙场村党支部的共建领域,充分发挥联社党员干部推动改革发展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通过听课党员干部带动当地群众,借助外部力量坚定不移推进普商兼容、推动金融精准扶贫、促进诚信社会体系建设。为加强对听课人员的跟踪服务,建立了听课人员回访机制。活动最后,联社龙门党支部采集了参会人员基本信息,建立了村组党员干部微信群。按照“走进农户家”的思路,联社龙门党支部将针对听课人员的进一步需求,及时做好上门跟踪辅导,分类深入推进“金融夜校”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和进中小微企业。

  记者 卫葳


编辑:徐珑源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