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联社: 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QQ截图20171101100047.jpg

宝兴联社“合规教育”系列知识竞赛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有效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和制度执行力,重塑和根植健康的合规文化,近日,宝兴联社举办以“学制度、促合规、防风险”为主题的“合规教育”系列知识竞赛。

  7月以来,宝兴联社按照“合规教育”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员工学习培训了内容为《商业银行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守则》《贷款通则》和“强监管、强问责”等相关知识,并在赛前提前下发了竞赛知识题库,各机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了内部选拔、比拼工作,积极营造了全员“学合规、讲合规、倡合规”的浓厚氛围。

  竞赛当天,宝兴联社各机构、部门分片区组成4个代表队,精挑细选三名业务骨干参加笔试测试、个人必答、团队抢答、观众互动等环节的角逐。赛场上,大家热情饱满,斗志昂扬,选手们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踊跃竞答,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场下,观众毫不示弱,频频举手,竞相争答……一次次铿锵有力的回答,彰显着自信,一次次心有灵犀的合作,体现着默契,彰显出宝兴农信人勇于拼搏、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和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代表队以总分218分的成绩夺得了第一名,灵关代表队以总分174分获得第二名,西河代表队以总分170分、东河代表队以166分分别获得第三、四名。

  “合规是生命线,违规是高压线。我郑重宣誓,遵从于法令规章,恪守职业道德……”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规宣誓,每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是承诺,也是责任,将践行在工作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此次“合规教育”系列知识竞赛促进了宝兴联社全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合规意识的增强。下一步,该联社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学规遵规,引领全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依法经营、从严治社”的总体要求,从源头上防范风险。

  记者 卫葳


编辑:徐珑源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