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交流渠道 共谋美好未来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近日,荥经县召开2018年度政银企座谈会,荥经县政府,荥经联社、雅安商行荥经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和鸿林集团等10家企业共聚一堂,交流座谈,谋划荥经县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2018年,在经济新常态下,荥经县如何逆势而上,谋求新的发展机遇?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新情况、新矛盾,政银企都要有创新意识。企业要创新思路、技术和管理, 提高市场竞争力,适应经济新常态;银行要创新产品,紧盯项目和企业,更好地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政府部门要创新服务、便民服务,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银行、服务群众,营造县域经济健康稳健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方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链才能实现互利共赢。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企业是现代经济的主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的生存与发展也离不开企业和地方经济的支持。会议认为,金融机构要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地方经济发展中来,与企业共谋发展大计,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指导企业筛选好项目,切实把提高自身效益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政府部 门要针对当前经济形势,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银行搭好桥、牵好线、服好务,努力实现银行资本与发展项目的最佳对接。企业、银行和部门必须找准合作的切入点,立足荥经、服务荥经,不断加强协调、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切实做到信息互通、项目互接和工作互动,携手并进,互惠共赢。

  座谈会上,鸿林集团、一名公司和牛背山旅游开发公司等企业家代表认为,一直以来,荥经县党委政府及银行机构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服务和大力支持,尤其是农村信用联社对企业的支持比较大,贷款效率高。接下来,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完善政策和配套服务设施,希望银行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荥经联社和雅安商行荥经支行相关负责人作为金融机构代表表示,将围绕县委确定的“1443” 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全力支持实体企业和县域经济的发展,共同为建成“生态荥经·鸽子花都”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政银企座谈会,畅通了三方信息交流渠道,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信任,有利于共同应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实体经济、金融事业和县域经济共同发展繁荣。 

  荥经联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卫葳


编辑:徐珑源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