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重建收官 支持精准扶贫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春回大地,秀美的芦山县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散发着向上的生机。站在春天的起点,回望2017年芦山联社的行迹,可以清晰地看到两行大字——助力重建收官,支持精准扶贫。

  好消息传来,2017年,芦山联社坚守农信担当,重建收官和精准扶贫两项重要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芦山联社本着“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宗旨,积极支持和配合当地县委、县政府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并在省联社等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履行社会责任,承担了县域内100%住房灾后重建贷款的工作,全力满足老百姓的住房重建贷款需求,最高时投放了近7亿元贷款。

  2017年是灾后重建的收官之年,芦山县成立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财政局、县信用联社、各乡镇为成员的县级清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财政局,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处理清收过程的问题,每季度末召开例会,分析当季各乡镇到期贷款收回情况。芦山联社灾后重建贷款风险管控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力量,切实管控农房灾后重建贷款风险,加强与地方党政部门的有效协助,以主动清收作为风险管控抓手,贷款收回率达到43%,灾后重建贷款风险管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芦山县辖九个乡镇,每一个乡镇的贫困群众,都感受到了来自芦山联社帮扶的温暖。在脱贫攻坚的号角声中,芦山联社积极把贫困个体和企业连接在一起,针对不同的情况,为贫困户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优惠贷款、技术支持,解决“无本钱”问题;金融支持“借鸡生蛋”项目,农户增收脱贫致富;联合太平洋保险雅安中支推出金融精准扶贫保险帮扶公益活动,对芦山县三无人员、五保户、贫困户共计1700余人赠送保险,保额共计7万余元……每一条帮扶措施,都是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条件来设定,为的是让贫困群众的脱贫时间更短,脱贫道路更顺。

  2018年,芦山联社在金融精准扶贫道路上继续坚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退,为实现共同奔康肩负起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

  芦山联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卫葳


编辑:徐珑源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