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联社古路村有了乡村综合金融服务点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8-08-22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30日,由汉源联社打造的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乡村综合金融服务点正式运行。20多天来,服务点运行顺利,古路村的群众感受到基础金融服务进村带来的便利。

  “古路村通路了吗?”2017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关切询问古路村的相关情况,这个“天梯上的村庄”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古路村,位于大渡河大峡谷入口的悬崖上,村民们要下山,得先经过开凿在绝壁上的骡马路,再过索道,然后才能坐上汽车。受自然条件限制,500人不到的古路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87人,贫困发生率高达43.7%,为汉源县之最。

  今年6月,由雅安农商行牵头,确定了雅安农商行、汉源联社、古路村三方党支部共建模式,以“党建+”平台,共促脱贫攻坚。党支部共建明确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措施,在古路村设立服务点是扶贫项目内容之一。

  7月,汉源联社深入贯彻四川农信助力乡村振兴暨2018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啃硬骨头、涉险滩”的意志,把脱贫任务最艰巨的古路村作为突破点,有计划地打造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进一步延伸四川农信服务触角,发挥主力军银行作用。

  借力“互联网+”模式,汉源联社确定与古路村天边小学小卖部以“经营实体共建模式”建立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村民可以在此实现存取款、转账支付等基础金融服务,并力争在短期内培育发展1个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7月30日,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古路村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正式投入运行,“4项服务”直抵村民心坎:一是在服务点布放EPOS机、点钞机等,为村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二是推广“蜀信e·惠生活”,拓宽该村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大力推广农家产品;三是通过设立宣传橱窗、摆放宣传资料、开展“金融夜校”等方式,为当地村民送去金融咨询服务;四是运用“双基”共建载体,为当地村民开展捐赠、对口帮扶、技术支持等服务活动。

  古路村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点的建成运行,切实解决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下一步,汉源联社将围绕省联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扎根“三农”,深耕“三农”,为农村用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打造独具特色的四川农信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有力推进“三大银行”建设。

  汉源联社

  记者  卫葳


编辑:徐珑源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