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惠及学子农信助力圆大学梦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8-09-05

  宝兴联社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金秋九月,正是读书求学的好时节。为了让贫困大学生不因经济问题影响学业,宝兴联社积极启动推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截至目前已为辖内60余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缓解了贫困学子家庭经济压力。

  “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让国家惠民工程真正惠及贫困群众,我们在7月初就着手启动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做到了早宣传、早部署、早启动。”宝兴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开展之初,该联社就加强与县教育局沟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尽量简化助学贷款办理手续、流程,减少申贷时间,并安排工作人员在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现场指导学生填写、完善相关贷款资料,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方便和帮助。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行普惠金融制度,践行“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承诺,履行社会责任,宝兴联社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该联社加强了工作人员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办理流程的培训力度,提高业务素质;二是简化办理流程,今年办理助学贷款的首贷生只需带上学校录取通知书、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填写申请表并由村(居)委会或乡镇民政部门任一单位加盖公章证明便可申请,不再提供贫困证明;三是加强征信教育,宝兴联社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学习“征信知识”,通过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引导学生和家长珍爱信用记录,增强诚信意识,促进全社会信用体制建设;四是加强综合营销,通过为学生办理银行卡、开通手机银行、短信银行等业务,宝兴联社还积极推广四川农信“惠生活”平台,积极培育青年客户群体。

  截至目前,宝兴联社已完成60余名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审批工作,贷款金额将直接发放到学生银行卡内,学生持银行卡到大学报名入学即可,方便、安全、快捷,缓解了贫困大学生进入高校学习的经济压力,圆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宝兴联社

  记者 卫葳


编辑:徐珑源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