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9-03-20

石棉联社工作人员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石棉县农村信用联社(以下简称:石棉联社)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在石棉县进行了覆盖面广、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一方面,该联社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齐发力,创新宣传方式,大面积开展线上宣传。另一方面,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增强、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城乡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宣传口号,在全县城乡各网点设点宣传,并在石棉县步行街开展现场宣传,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案例介绍、现场讲解等方式,帮助办理业务的老百姓和过往群众了解个人信息保护和安全用卡的相关知识,对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作案手段、特点和防范要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设立咨询台,对金融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告知金融消费者解决纠纷的正当渠道和投诉途径,使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金融机构内部的投诉受理渠道和处理机制。

  

此外,该联社通过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反假币、反洗钱、征信、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让群众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充分承担金融主力军责任。

  

据了解,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受理咨询人数600余人,现场发放资料40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金融责任意识和金融权利维护意识。 

  

石棉联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作者:蒋阳阳

编辑:夏天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