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安防出效益集中监控防风险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检查各网点.jpg

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检查各网点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印发《关于表彰银行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和安全防范先进个人的决定》,雅安农商银行以良好的安全保卫工作成效,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认可,荣获“全国百家安全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在四川农信、雅安银行机构中唯一一家加入全国“最安全银行”队列的银行机构。

    

近年来,雅安农商银行着力提升网点安防水平,全力保障物理网点和自助网点安全值守运行,积极完善各项制度建设,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及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员工安防意识,有效阻断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防管理“零事故”。

    

2014年,雅安农商银行提出以实施远程异地值守为目的,实现全市农信社集中监控为手段的安防建设理念,并于2015年上半年初步建成。运用异地值守系统减少了每天早晚押运造成的营业时间缩短或变动,解决了押运过程中因交通阻碍、意外情况等各类因素造成的不及时到款,从而保障了营业服务时间,有效提高服务水平。

    

通过这几年的运行和功能逐步完善及升级改造,使全市农信系统在操作风险管控、全面风险治理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接下来,雅安农商银行将依托集中监控大平台,加强数据集中管理,整合各类系统功能,将业务风险模型、应急预警和银行日常安保工作信息互通,发挥集中运营的优势,实现预警管理、处置指挥、事件善后总结和事后评估等。

    

下一步,该行将以“全国百家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的称号为鞭策,进一步抓好安全保卫工作提档升级,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郑瑶

编辑:刘清徐

审稿: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