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雅安日报

2021-11-17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金融为民”工作要求,有效缓解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雅安农商银行以“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为主题,组织全行在服务区域范围内,持续开展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大走访活动,深入挖掘有潜力、有市场、有前景的个体工商户,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支持,推动金融服务取得实效。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雅安农商银行制订了详细服务方案,相关网点和客户经理网格化分配目标,整村、整街道、整社区、整商圈地进行地毯式上门服务,充分调查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全面对接问题与需求,面对面讲解政策、介绍信贷产品,做到目标明确、营销精准,走访不留死角。帮助个体工商户更好掌握金融知识,用好相关金融政策,切实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直接有效的融资途径,确保商户的需求在哪里,雅安农商银行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同时,该行服务人员结合电信诈骗、洗钱等风险点,对个体工商户充分讲解防诈骗、反洗钱等知识。


“去年,我在雅安农商银行取得了100万元的贷款,这笔钱可谓雪中送炭,不仅让我扩建了民宿,还赶上了国庆黄金周的旅游旺季!”在走访过程中,雅安农商银行了解到我市一家民宿经营者的相关情况,最终结合实际,开辟绿色通道,从受理到发放贷款仅用三天时间,便为其新增信用贷款100万元,确保了该民宿的扩建和顺利营业。


长期以来,雅安农商银行充分发挥扶微助小主力军银行作用,在服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方面,不断加大特色行业专项产品的创新推广,规范业务运营,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切实加大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金融创新,先后推出了“开户贷”“商户信用快贷”“乡村振兴·产业信用贷”“乡村振兴·头雁信用贷”“蜀青振兴贷”“退役军人创业贷”“春茶快贷”“农担快贷”等重点创新产品,多维度深化与政府、担保公司、行业协会、专业市场管理方等平台合作,在批量获客授信、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实现升级。


下一步,雅安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通过创建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示范网点、党员先锋模范岗,积极对接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完善优化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对接机制、产品体系、信用环境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融资服务。


曾劲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蒋阳阳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