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再奋进 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兴开好局起好步

雅安日报

2023-01-11

  本报讯  近日,宝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宝兴经济工作。

  会议确定了2023年宝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县委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的总体布局,高效推进“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县城功能疏解,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围绕“一区三地”破题起步,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打造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打造世界观赏大熊猫、体验大熊猫文化、接受自然教育首选地,打响“东方汉白玉之都”品牌。要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抓好飞地园区建设。要扩大投资提振消费,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办好各类会节会展,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现代文明向乡村传播。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开展产业能级提升行动,不断壮大现代产业体系;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培育提升行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开展重建质效提升行动,加快推进重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县城功能疏解。要抓好土地和金融等要素保障,全面提高土地资源的科学配置水平,积极争取政策性支持,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健全民生保障体系,把稳就业促增收摆在突出位置,做好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民生实事。要守牢工作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运行、稳住市场主体、稳住民生底盘、稳住社会大局,在“稳”的基础上实现各项事业的“进”,推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坚持以辩证思维、战略眼光看待新征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驾驭风险能力,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列出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堵点清单,聚力攻坚,确保各项举措真正让市场主体有获得感。要用好“一线工作法”“组团推进、分线作战、点长负责”和“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着力推动观念大转变、作风大提升、发展大跨越。

  记者  孙振宇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