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县域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

雅安日报

2023-01-11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宝兴县人民法院获悉,宝兴县法院发布《民营及中小企业司法保护白皮书》,进一步助力县域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这是宝兴县法院首次发布民营及中小企业保护白皮书。

  白皮书主要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近三年涉企业的民商事案件、执行案件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近年来,宝兴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保护民营中小企业,为企业及中小投资者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金融专案联动调解,持续推动“法官联村”,优化“一区三中心”建设,建立“云端法院”服务市域重点项目建设,走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县域重点企业,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当前在民营中小企业保护方面,还需加强同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切实化解法治化营商环境堵点,提升企业依法运营水平,增强民营中小企业依法治企能力。

  下一步,宝兴县法院将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法院服务保障全县工作大局的重要抓手,聚焦民营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新期盼、新要求,持续整合用好具有本地司法特色的“一区三中心”“专项司法服务点”“法官联村”等司法平台,以法院为中心,辐射东河、西河、灵关三个片区,形成“一区一特色”的网格化法治单元,定制服务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重大民生工程建设、重点企业效益提升的“专项法治套餐”,以提高民营及中小企业司法保护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罗娟  记者  李晓明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