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游客齐聚宝兴硗碛藏族乡 载歌载舞共庆“上九节”

北纬网

2023-01-30

  本网讯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位于夹金山下的宝兴县硗碛藏族乡锣鼓喧天,2023年第一届夹金山冰雪旅游节系列活动——宝兴·硗碛上九节暨藏历水兔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在此举行,当地群众和游客们一起载歌载舞喜庆节日。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男女老少身着盛装结队游行,相互祝福,庆贺新年,祈求吉祥,并表演着舞狮、舞龙等传统节目,共同欢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上九节”。据悉,硗碛上九节是省级非遗项目,每年农历正月初九称为“上九”,俗称“上九节”。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硗碛多声部”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鹅抱蛋”表演……活动当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之前就很想来硗碛感受‘上九节’的节日氛围,这次春节专门带着家人来这里度假,富有民族特色的‘上九节’非常热闹喜庆。”来自广元的游客候敏莉开心地说,听了硗碛多声部民歌,看了天鹅抱蛋,真是不虚此行,以后有机会她还要带着亲朋好友来。

  记者 郑雨莎 孙振宇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