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新春走基层 送祝福更送希望

北纬网

2023-01-18

  本网迅 1月16日,刚参加完为期5天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人大代表、芦山县太平镇大河村党支部书记何培友,一回到村子,便马不停蹄地忙碌了起来。他要趁着返乡人多,赶在农历新年前把此次省人代会确定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和各项惠民民生举措宣传到村子里的每户人家。

  “都很关注我们,知道我们完成了农房重建任务,搬进了新家、住上了新房子,大家都为我们高兴,还特别嘱咐我,要把新年祝福带给大家。”回忆此次省人代会期间所见所闻,何培友感动万分。

宣讲现场

  “地震无情,人有情,此次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悲痛,但因为有了来自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怀,我们自力更生,恢复重建的信心更加坚定了。”说起“6·1”芦山地震,太平镇人大主席蓝天翔感慨诸多。

  “关于芦山、关于太平,将如何发展,我也将大家的期望带到了会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何培友提出了《关于支持打造环西岭雪山大熊猫1869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建议,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好的政策向大河村倾斜,弥补产业发展不足,推动太平高质量发展。

  “我们大河村60%左右的区域都被划入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一边是保护,一边是发展,怎么办?”认真听讲的村民杨艳青忍不住插了话。

  “这次会议上,大熊猫国家公园这个词一直被大家提及,其实,这不是我们的桎梏,是我们发展的机遇。我们可以利用大熊猫资源,规划推出大熊猫发现之旅,把熊猫元素融入‘吃住行游购娱’全过程各环节,建设大熊猫保护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特色小区。比如我们新建的木坪子聚居点或者是村民自己的房子,都可以打造成民宿,随着游客的增多,腊肉、野菜、蔬菜、中药材的销量会比以前更高。”谈起借势发展,何培友兴奋地说。

  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何培友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带领大家学习省人代会精神,理清发展思路,更能坚定大家的发展方向,增强大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大河村将继续把重心放在守护好大熊猫、宣传大熊猫文化上,潜心打造奇石交易市场,积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力争2023年在“百万村”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李俊洁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