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马加鞭 只争朝夕 一大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北纬网

2023-01-30

  本网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年伊始,芦山县广大建设者们在不同的项目现场,平场地、盖厂房、搞装修,处处都是只争朝夕抓发展的火热场面。

  1月30日一大早,晨雾还未散去,雅安圣善纺织科技有限公司50万锭棉纺项目(二期)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建设者们马力全开,挖掘机挥舞巨臂,渣土运输车往来穿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203亩,总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9亿元,利税2.3亿元,解决就业400人,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棉纺级企业和全行业绿色智意纺纱标杆企业。

  “二期为了加快速度,我们初五就开始上班了,也是响应市委、县委的号召,加快速度,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雅安圣善纺织科技公司50万纱锭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全法说。

  “今年4月20日左右,是一个节点,我们七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建设,钢结构要具备安装条件,到6、7月,钢结构基本安装完成,7月后设备就要到场,9月设备安装完成,到11月实现整个纺织厂的投产。”中恒建设项目代表贺湘瑤说。

  与此同时,四川长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提取建设项目正齐头并进、快马加鞭建设中,工人们大干快干,用辛勤劳动来迎接朝阳的到来。

  该项目2022年10月开工建设,占地70亩,总投资1.1亿元,新建标准化加工厂房1.8万平方米,将购置中药材提取加工设备98套,建成4条中药材提取加工生产线及相应配套设备设施。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1、2号厂房的基础,现在正在对1、2号厂房的钢结构安装,3号厂房的基础开挖和厂区道路的路基施工,预计今年8月完工。”项目业主代表刘涵俊说。

  来到龙门镇果蔬粮药种植基地基础设施及农旅融合建设项目现场,机械的轰鸣声、工具的敲击声、工人们的吆喝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一曲激昂的“建设序曲”。

  施工方表示,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不仅要抓进度,也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重安全、保质量,力争完美履约、如期交付使用。

  “目前本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的改造,安装工程、外墙装饰、门窗,下一步完成室内装饰和室外总坪工程,预计本项目今年3月10日全部完成。”项目施工方代表王东说。

  自春节收假以来,芦山县上下以“开局即开战、开工即决战”的决心、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作风第一时间切换到“工作模式”,紧盯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加力加速,以实绩实效全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芦山融媒体中心 记者 郑雨莎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