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5000余人 这里的“亲民化”改造成果颇丰

北纬网

2023-01-31

  本网讯 按照“一村一主题”的建设目标,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围绕突出“感恩文化”,日前已经完成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让党群服务中心“零距离、面对面”服务村民。

  走进改造后的办事服务大厅,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大厅一改过去办公区域多、服务区域少的情况,推行了集中办公,取消了柜台式办公,进一步强化功能服务,完善配套拓展,聚焦“亲民、便民、利民”,实现了开放式、互动式的“客厅”服务环境,并且采用一室多用、错时使用等方式,实现空间利用的最大化。

  “我们‘亲民化’改造在县委组织部全方位的资金统筹下,在他们全方位的督促指导下,历时不到6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整改提升。在改造上,我们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落实了‘三去一增’导向,‘三去’是指去不必要的展板、去办事吧台、去村干部单独办公室,‘一增’就是增加室内外的互动空间,这样一来就实现了公共空间的最大化和办公空间的最小化。”龙门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熊丹说,同时,整合资源,形成了“1+5”的功能布局,能够同时满足老、中、青、幼的各种学习和办事需求。

  从曾经的“办事满楼跑”到如今面对面办事,心贴心交流,这样的改变让群众感受到“家”的味道更浓了。

  “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提升以后好多了,也更宽敞干净了。”青龙场村村民骆永红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党群服务中心的整个布局个性十足,文化内涵丰富。友好儿童乐园、老年活动中心、清风阁、农家书屋、防灾减灾馆等功能配置完善,让党员群众学习、活动、服务有了阵地,打造出党组织服务好党员群众的“红色纽带”。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管好、用好阵地,把阵地作用发挥好,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真正地为老百姓服好务。”熊丹说。

  竹叶 记者 郑雨莎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