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 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换挡提速”

2023-01-11

  1月3日,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雅安分会场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项目推进活动在名山区举行。名山区行政审批局深刻认识到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聚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改革,加压奋进,科学谋划审批链条,实现审批环节全方位服务、全流程提速。

  一是强化保障支撑。14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职能部门及其水电气公司针对110个事项主线,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增便利”行动,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13项,科学凝练材料范本表格材料68份,编制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逐项明确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和应交材料等,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事指南》,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提高审批效率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二是创新审批流程。设立投资建设项目服务专窗,创新实施“并联审批+联合踏勘+容缺办理”审批模式,采取“多对一”“代办帮办”为企服务,公布项目代办帮办事项清单和办理流程图。结合项目建设实际,组织审批部门集中会商会审,建立项目审批台账,形成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的工作闭环,实现项目审批全面提速。

  三是提高服务质效。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增加“进园入企,上门服务问需求”活动频次,提前介入项目建设生命期,加强精准施策和部门联动,安排专业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标准化、精细化的“私人订制”服务,“一企一表”定制企业从入驻、建设到运行、投产各环节需办理的审批事项,解决企业怎么办、找谁办、何时办的问题。2023年已走访企业5家,现场指导企业办理中介超市、水电气信报装等辅线事项,受理了2家企业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和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切实改善了群众办事体验,持续巩固和提升营商环境。

编辑:夏天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