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北纬网

2023-01-12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名山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开放活力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名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雅安市名山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名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名山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出了2023年5个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抓项目、拼经济、搞建设,大力实施“城市建设大会战、工业提能、文旅提振、茶业提效、教育提升”五项重点工程,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绿色生态屏障做优筑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区委要鲜明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加快把区委绘就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发展实效,让全区人民感受到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强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善于抓大事、议大事、决大事,及时通过法定程序把区委决策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具体措施和行动上来。区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各项重点工作的督促检查,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人大代表批评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解决一批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名山融媒 记者 胡月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