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地即交证” 助力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北纬网

2023-01-12

  本报讯 近日,名山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在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交地确认书》的当天,便在区不动产登记窗口领取到了新办的不动产权证书,成为全区首个“交地即交证”服务试点企业,这也标志着名山区“交地即交证”服务渠道已正式打通。

  “交地即交证”是名山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项重要举措,极大地缩短了企业拿地、交地、办证时间,为企业项目落地动工节约了时间成本。

  “区自规局推出这一便民利企措施,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企业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前置服务工作大大压缩了业主办证的时间,真的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实事,为我们企业解难题的好事。”名山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勇表示。

  为积极推动这项工作落实,名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链条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特别是在土地供应、地籍调查、规划许可、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形成合力,聚焦项目用地单位多部门对接、重复提交资料、交地和交证不同时、办证难、融资贷款时间长等问题,通过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打破原有审批流程,跳出思维定式,创新工作思路,推行主动服务,优化业务流程,前置服务等方式,让企业交付土地当日领取到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双同步、零时差”。

  据悉,接下来,名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完善“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确保“交地即交证”全流程顺畅运转,再以此为起点,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新模式,持续推动名山区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不断增加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名山融媒 记者 胡月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