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为重点人群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

雅安日报

2023-01-17

  本报讯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特地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用品……”连日来,名山区各地农村重点人群陆续收到当地政府发放的“爱心防疫健康包”,目前该区已向重点人群发放了2049个爱心防疫健康包。

工作人员上门为重点人群之一的老年人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老年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是健康服务的重点人群。为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他们在春节期间的基本防疫物资需求,名山区民政部门携手各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的摸底调查和爱心防疫健康包发放工作。

  为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名山区各镇(街道)、村(社区)积极行动,进村入户,反复核实,建起了名山区重点人群台账,摸排出特困老人、空巢独居老人、计生特殊家庭、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重点人群数量共计2049人。

  根据摸排时重点人群对防疫物资的需求,确定每个爱心防疫健康包按5个KN95口罩、3份抗原检测试剂、1瓶医用消毒酒精、1盒清开灵颗粒、1盒抗病毒颗粒、一封信和健康服务明白卡的标准装袋。为此,相关职能部门紧急采购KN95口罩10245个、抗原检测试剂6147份,医用消毒酒精、清开灵颗粒、抗病毒颗粒各2049盒,并同步设计印制“爱心防疫健康包”字样的包装袋和健康服务明白卡。及时召开爱心防疫健康包发放协调会,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和公安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及时开展爱心送达行动。

  名山区民政部门在组织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的同时,还致信呼吁广大老年朋友,加强防控、适量运动、放松心情;在健康服务明白卡上注明了村(社区)医生、村(社区)干部、镇(街道)驻村干部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镇医疗机构名称和发热诊室电话,便于他们在紧急需要时,及时拨打电话联系,第一时间获得帮助。

  截至目前,名山区2049个爱心防疫健康包已全部精准发放到重点人群手中,努力为他们的健康筑起一道防疫安全屏障。

  卢康伟  周天福  文金凤

  记者  彭加权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