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安顺大渡河渡口改公路桥即将通车

北纬网

2023-01-06

  本网讯 石棉县安顺大渡河渡口改公路桥于2020年12月开工,在历时两年的施工建设后,近期又迎来了重大进展。近日,记者在安顺大渡河渡口改公路桥建设施工现场看到,一条崭新的大道连通着河两岸,桥面已于近日完成沥青铺设,距离完工通车又近了一步。项目计划于1月初进行交工验收。

  据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段工程股股长曹宁介绍,目前整个桥的下部结构,包括桥面、人行道铺装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还要安装人行道栏杆、路灯。

  据了解,安顺大渡河渡口改公路桥建设工程路线起于新棉街道安靖社区,止于安顺场镇安顺村,双向四车道。其中,桥梁宽度20米,人行道宽2.5米,项目总投资1.6亿元。

  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段工程股股长曹宁介绍,安顺大渡河渡口改公路桥不仅是一座互通桥,还是泸石高速的一个出口,建成后将更好地完善石棉县公路网布局,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安顺场镇对外交通联系,促进旅游业发展,为打造交通强县以及区域中心城镇提供先决条件。

  彭瑶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