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药店捐药品 传递抗疫温暖

北纬网

2023-01-06

  本网讯 近期,各大爱心企业纷纷向石棉县医疗机构捐赠疫情防控物资。近日,记者来到石棉县人民医院药剂科,看到前来取药的市民络绎不绝,药剂科的工作人员不停奔走在各个药架前拿药。据了解,县人民医院门诊药房日最高调配处方达3000余张。

  据石棉县人民医院院长马军介绍,目前住院病人接诊量是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医院的病床都住满了,药品的使用量非常大。

  日前,石棉县举行了“齐心战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四川制药制剂有限公司向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捐赠了4.1万只口罩,地奥集团成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8333盒对乙酰氨基酚片和1000瓶贝诺酯片。

  此外,四川蓝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也向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捐赠了300盒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阿兹夫定片。

  “我们公司负责人在得知防病毒感染的药品急缺以后,公司组织相关力量千方百计找药品,购得300盒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药,价值十万余元,捐到了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为一线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四川蓝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综合部经理工会主席曹军说。

  “企业果断站出来给我们很大的支持,给我们协调购买相关药品,作为医疗机构,我们十分感激,也非常感动。”石棉县人民医院院长马军说。“我们接受的所有捐赠不管是物资还是药品,都是由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统筹全县的医疗机构,包括县级医疗机构、各片区分院、各乡镇卫生院来统筹分配,我们确保把药品和物资用给最需要的人,用给最需要的医疗机构。”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据了解,企业捐赠的物资将由石棉县公立医院集团分发给各医疗机构。

  彭瑶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