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消防安全进社区 安全意识入人心

北纬网

2023-01-15

  本网讯 寒冬时节,草木干燥,火灾多发。近日,石棉县新棉街道川棉社区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了一场高层建筑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用火用电安全意识,打响春节安全“保卫战”。

  此次消防演练以高层楼房发生火灾为背景,消防救援人员接到火灾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组织人员沿消防通道向外疏散。参加演练的人员沉着冷静,迅速作出反应,安全有序地通过紧急出口撤离“火灾”现场。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居民朋友的防火安全意识,让居民朋友们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处理流程,针对火灾突发事件让辖区居民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居民安全疏散,确保全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新棉街道川棉社区社会治理专干吕午说。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工作人员还对雅安市韧性城市建设救援队队员及市民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护包扎等应急救护培训,并向市民发放了《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市民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

  石棉县河北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陈景峰向大家科普用电安全常识,“家庭用电用火用气不慎易造成火灾事故,各位居民在家用火取暖时,要保证人走断电断气,在使用小太阳、取暖炉等取暖设备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使用,不要私搭乱接电线。”

  临近年关,正是用火用电事故高发期,希望广大市民提高防火意识,正确用电用火,确保温暖、安全过冬。

  彭瑶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