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暖心中药“大锅汤” 守护群众健康

北纬网

2023-01-17

  本网讯 近日,石棉县多个乡镇设点熬制了预防新冠病毒和冬季流感“大锅汤”,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记者在安顺场镇松林村六组移民安置点看到,安顺场镇的工作人员正在熬制中药“大锅汤”,铁锅中的药材正散发出淡淡的草药香,为村民们送上了暖暖的健康。

  据安顺场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晶晶介绍,从1月5号开始,中药包分发到全镇九个村,汤药大概能覆盖1800余人次,用于新冠病毒和流感的预防,基本做到全覆盖。

  熬药现场,村民们有序排队领取汤药,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贴心提醒群众要遵循服用提示:及时服用、按量服用、避免浪费。据了解,除了能在移民安置点领取汤药外,松林村还为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我们这里是移民安置点,大家离得都不远,熬制好后大家都可以在这里喝,然后再领点药回去,针对一些老年人、残疾人,我们将大锅汤送至他们家中。”安顺场镇松林村六组组长廖廷富说。

  接下来,石棉县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落实“新十条”要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全面统筹辖区医疗资源,持续全面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助力疫情精准防控,为群众提供最贴心的健康服务。

  石棉融媒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